前陣子看到有人在尋找布拉格自助婚紗的景點,一看就發現這地方我們有去過耶!
拿出照片瞧瞧,才又想起在這個布拉格難得幽靜的地方,還遇到了正在拍婚紗的新人。

DSC_6689
這個難得幽靜的地方正是位於查理大橋橋墩下、伏爾塔瓦河的岸邊。
建議有時間的旅人,午後時刻,不妨來個查理大橋之橋上、橋下的散步小行程吧!
DSC_6757

連結老城區與小城區的查理大橋(Karlův most)

如前文所述,這次布拉格的住宿特別安排在小城區的查理大橋橋塔旁,
也因此在布拉格的三天,每天都一定會踏上這座600多年歷史的石橋(Kamenný most)。
這座石橋建於1357年,橫跨伏爾塔瓦河兩岸,全長約516公尺。
橋的一端通往布拉格老城區,也就是著名的胡斯廣場、天文鐘、泰恩教堂等。
而橋的另一端則通往小城區與城堡區,其中又以聖維特大教堂、布拉格城堡最為著名。
DSC_6804

 

St. John of Nepomuk雕像

抵達布拉格後,踏上的第一個景點正是查理大橋,
當下真的有點嚇到,不是被它的歷史所震撼,而是被橋上如織的旅客給嚇到。
除了遊客外,也有為數不少的小攤與街頭藝人,還有靜靜地俯瞰世人的三十座聖徒雕塑,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St. John of Nepomuk雕像,據說摸了雕像腳下的浮雕就會帶來好運。
不過,白天時,雕像前總是擠滿了遊客,真的很難摸到,每次經過都直接放棄,
查理大橋上已經夠擠了,這雕像前更是此橋上人口密度最高的一處。
本以為這次布拉格之行,我就只能遠遠地看著那被摸到金光閃閃的浮雕,沒想到……
第三天趁著遊客不多的清晨時刻,終於在冷風薄霧中摸到了這個帶來好運的浮雕。
朋友啊~怕擠的話可以清晨一早來摸好運喲!St. John of Nepomuk一定覺得很莫名其妙。
St. John of Nepomuk雕像請見下圖一、二,左邊浮雕是St. John of Nepomuk聽皇后告解,
右邊浮雕則是St. John of Nepomuk被丟下河殉道,至於為什麼被丟下河殉道,
據說是因為國王懷疑皇后外遇,因此詢問St. John of Nepomuk皇后告解的內容,
但作為神職人員的St. John of Nepomuk堅持不說,最後就這樣被扔入伏爾塔瓦河。
除聖徒、攤販、街頭藝人外,橋上也可清楚地看見聖維特大教堂與布拉格城堡,下圖四。
另外,也拍到許多來旅行的情侶,這裡果然是蜜月勝地啊!
建議來布拉格自助旅行的朋友,可以記住查理大橋的名字Karlův Most,
因為很多路牌的指標都是用這個名字,在找路與判斷相對位置上會相當有用。
DSC_6778
DSC_6794
DSC_6797

 

DSC_6798

查理大橋下的另一番風景

你以為查理大橋走完500公尺就逛完了嗎?!非也非也~水平的走完後也可以往下走哦!
也許是剛好遇到週末,本來在橋上的我們發現,橋墩下竟然有一小廣場正在辦活動。
沿著橋兩端的階梯來到小廣場,除了有舞台表演外,最吸引目光的莫過於一攤攤的小販。
香腸、火腿不算什麼,還有現場柴火烤肉秀,更特別的竟然還有帥哥打鐵匠!!!(下圖三)
比起橋上擁擠的人潮,這小廣場的悠閒、歡樂氣氛,給予旅人宛如冬陽般得溫暖。
DSC_6755
繞過廣場邊一棟棟房舍,走著走著就來看了伏爾塔瓦河岸邊。
瞧瞧我們發現了什麼!?竟然偶遇了正在拍攝婚紗照的新郎與新娘,真的超幸運。
美麗的伏爾塔瓦河岸,以查理大橋、來往的船隻為背景,新人在碼頭拍攝婚紗的同時,
我們也在岸邊享受這難得寧靜,沒有擁擠的觀光客們,也沒有喧鬧的吵雜聲。
這是我眼中的布拉格,平凡但美好的午後時刻,查理大橋下的另一番風景。
DSC_6716
DSC_6691

 

DSC_6715
DSC_6723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