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5 早晨 上高地之明神池 、穂高神社奧宮
上高地的第二個早晨,於明神館七點準時用餐完後,稍微收拾行李即刻前往明神池。
猶記得前一晚明神館老闆說明神池最美的時刻就是上午七點多的這一段。

結霜的明神橋

心裡面祈禱他說的是真的,因為山上氣溫太低,再加上前兩天的早起,
前一天的夜車,以及近八公里的步行,可以說是體力耗盡,實在也難以更早起。
一踏出屋外,明神岳隨即映入眼簾,陽光已緩緩自山頭往下蔓延。
其實我們的房間也可以清楚看到明神岳,但太冷了,連窗簾都沒拉開XD
回到前一天走過的明神橋,發現橋上結著一層薄薄的白霜。
橋上的木頭好像被撒上一層白糖一般,我個人感覺非常神奇,畢竟也沒什麼機會看過。
結霜的橋正面對著被陽光照得黃澄澄的山,形成一股強烈的對比,美呆了。

 

穗高神社奧宮

過橋後,順著指標,約三五分鐘的路程,我們很快找到穂高神社的鳥居,

走進鳥居後,首先會看到據說已經在此發展130年的嘉門次小屋,
小屋是明治時代由上條嘉門次所建造,他可說是最早到上高地發展的開墾人。
目前應該是由第四代在經營,整個家族在這此可是經營了130幾年了。
下圖是離開時照的,剛到時還沒開始營業,但小屋已經可見炊煙裊裊。

 

經過嘉門次小屋會先看到一座小橋,橋的另一端正是穂高神社奧宮。

我必須說第一眼見穂高神社奧宮時,真的很像到了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繚繞著些許霧氣的穂高神社奧宮,在陽光沐浴下,更顯靜謐。
這時,內心已迫不及待想去看看明神池又會是何等的神秘幽靜。
買了每人300日元的票後,走進屋旁的小巷中,約10秒路程,明神池就這樣出現在眼前。
(下面幾張神社前照片都是參觀完明神池離開時才拍攝的)


 

靜謐如鏡的明神池

小路盡頭是一小段的木棧道延伸於明神湖上,當然這木棧道上面同樣也是結霜的狀況。

眼前的景色完全抓住了我們的目光,湖面平靜得不見一絲漣漪,彷彿時間靜止一般,
那山、那樹、那天空,黃的、綠的、藍的,完全倒映在如鏡的湖面上,一絲不差。
突然覺得前一天的疲勞完全值得了,整個心靈也受到明神池的靜謐影響而平靜。

 

再往內走,約10秒就可以看到明神二池,二池較一池小許多,
去時有部分池面還處在陰影下,因此不若一池極致倒影的美。
但池面的亂石與枯木,也別有一番特色。

 

後來,我還是覺得有些可惜,也許我們應該更早到的。
因為到時,湖面的水氣已蒸發完,雖然眼前的明神池已經夠美了,
但還是忍不住想弱早點到就可以看見雲霧繚繞的池面了,一定更美,畢竟這是神降地。
陽光過於充足反而好像有點破壞了神明降臨的感覺。
短暫停留後,抱著一顆驚嘆不已的心,有點依依不捨的離開明神池。
說真的,回來後,我們都還有點遺憾,遺憾太晚過去,遺憾停留時間太短。
若時間允許的話,真的非常推薦到明神池走一回,完全是日式風景的極致。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