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某日午後,與攝影磨人用電視螢幕觀看旅遊照片,方才想起富士箱根遊記還沒完成(根本是沒開始),於是第二篇終於來了。一樣廢話不多說,直接上圖吧!本篇重點~景色太美,不跳車不能忍,一跳車誤一身XD。究竟美景如何誤一身,就讓我們看著美照說下去…

從新宿搭乘高速巴士前往河口湖,本來打算搭乘更早的班次,但富士箱根三日券必須要在小田原遊客中心購買,而遊客中心的開放時間為8:00~18:00,第一天晚間才抵達東京的我們,根本趕不上營業時間,只好將第二天前往河口湖的時間延後。一路搭乘巴士,抵達富士山站,先至旅館寄放行李。接著搭乘火車前往河口湖站,買完套票,也約莫十一點多了吧!看著各觀光巴士線都大排長龍,不耐等的兩人就挑了排隊人最少的綠線Green-Line,開始了本次的河口湖之旅。

富士山站其實也蠻有特色的
富士山站對面的遊客中心
前往河口湖站的火車來囉!富士山站是終點站,火車會再回頭。

雖然綠線排隊人不多,但公車仍塞滿滿,更慘的是剛離開河口湖站就開始塞車了…不虧是熱門景點的旺季啊!就這麼以慢活的姿態,巴士緩緩駛進環湖道路,眼前為之一亮,河口湖就這麼出現在眼前啦!本來還堅定的要搭到後幾站的「根場」,就這麼看到眼前(見下圖),於是我們決定~跳車啦!

如此美景,能不下車嗎?
道路兩旁滿滿的變色木,不是楓葉,但也很美。

湖邊大草原上,遠方父子光劍決鬥,不亦樂乎!
這棵應該就是正港楓樹了,是吧?

在草地上、湖岸邊,走著兩回,享受的秋日暖陽,我們繼續踏上綠線,前往目的地~「根場」。喂!好像忘了說這站是哪了?什麼!被美景迷惑的攝影磨人竟然沒拍站牌!不相信自己失誤的他截了張圖,表示他有拍…

別敷衍我…這是看得出哪一站嗎?
不得已,只好用本人手機的醜照。

至少我們知道這是第56站~「道之站勝山」。街景+湖岸景真的是美!

接著,繼續踏上綠線巴士,前往目的地~「根場」

此時車上明顯比上一班少人
終於到根場,其實我還不知道要看什麼?
前往根場小路上,一個轉身~富士山就完美呈現在眼前。真是幸運的一天!
接著…眼前出現一個巨大的銀杏樹。真的沒看過開得如此狂放的銀杏,美爆了。
有富士山、有銀杏樹,當然得買票進去看看囉!好像每人300日圓吧!
除了銀杏外,入口處整排的楓樹,楓葉正紅。
富士山
楓樹襯老屋

入口處

以下就是一系列根場的楓樹與富士山美照,其他沒什麼好說的,就一直讚嘆就對了。

這裡應該有租借傳統服飾的店,看到蠻多遊客穿著。

以下還是一系列老屋、楓葉、銀杏,以及富士山美照…就是這麼美,視快門數為浮雲的磨人就這麼的狂拍,所以照片很多。

清楚可見的富士山山頭

超巨大銀杏,之後再看到的銀杏都沒這棵狂放
銀杏與富士山,若非遊客多,真像幅畫
楓紅

結論根場楓葉季真的蠻值得到此一遊,楓葉、銀杏、富士山、傳統老屋,一次給你四種滿足。此外,還可以在巴士站附近買份烤魚嚐嚐。當然,磨人拍得心滿意足,自然忽略也得幫烤魚拍照,又或者我們都太餓了,自然忘了也幫烤魚紀念一下(為了玩,又是沒吃午餐的一天)。

至少有拍到烤魚的攤子
在根場心滿意足的我們,完全不知道將面臨什麼困境!

繼續踏上綠線旅程,這次是往回搭,前往淺間神社…

綠線回程第一個點~即淺間神社
走過靜謐的表參道…

 

淺間神社
神社內有一顆銀杏樹,金黃色的落葉鋪滿整個地面,美!
老實說,這趟旅行看到的銀杏,比楓葉還美上許多…後面的篇幅大概都是銀杏洗版
離開淺間神社沒幾站,我們在八木崎公園再度下車
湖邊大草地真的很適合溜小孩…瞧!小朋友多雀躍。
此時約莫下午四點左右,公園內的老老少少也正準備回家囉!
此時的我們也正心滿意足的等待著回程的綠線巴士,殊不知…
等過了時刻表上的時間,再等過了20分鐘後,巴士始終沒出現!排在我倆之後是一對日本老夫妻跟他們的女兒,我們五人就在寒風中,癡癡的望著馬路上的另一端…終於來了一班車。

結果整車塞滿滿!司機大哥只好跟我們說抱歉,只好再等一下班車。就這樣又開始我們漫長的等待…之後約莫又20分鐘後,終於搭上巴士了。

從四點多開始等車,回到河口湖車站時,已經六點出頭了,真的是又冷又餓。

 

只好怒吃個炸蝦套餐,結束這次的河口湖綠線之旅。

 

餐廳就在車站附近不遠處…算便宜又大碗啦!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