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短時間內不會再去京都的,一方面去了五次,一方面11月初才從日本關東回來。
沒想到11月回來後,反而愈加想念京都,突然強烈地想在京都跨年,這是什麼毛病?!

光想就算了,還真的在短時間內,找到不算太貴的日航機票,就這樣訂了。
可惜對攝影磨人而言,京都真的沒吸引力,又沒假的狀態下,我還是決定自己去。

後來很幸運地日旅魔人兼老同學Dorcas也想去京都跨年,但是假沒這麼多。
所以我們決定12月31日當天晚上會合,所以26日到31日這段時間是屬於我一人的旅行。
旅程前五天,一個人享受美食,這家鬆餅好吃到爆

 

旅程前五天,一個人享受旅行,北野天滿宮
31日到2015年1月4日則是兩人旅行,現在想想真是太幸運了。
跨年時,有伴能一同擠進知恩院以除夕鐘聲告別舊年,迎接新年;
新年第一天,有伴能一同在大雪紛飛之際,分享經典的雪金閣,
新年第二年,有伴能一同堅持等著清水寺通道清整完畢而看見完整的雪清水,
新年第三天,有伴能一同參拜傳說中每年新年初詣人數京都前五名的伏見稻荷大社。
知恩院跨年,滿心感動!剛好跨年時擠到鐘樓前。
大雪紛飛,邊吃雪邊賞雪金閣

 

白雪覆蓋的清水寺,可是花了我們近兩小時等候才能到這個角度看到

 

參拜人數數一數二多的伏見稻荷大社
最重要的是…不論是在積雪超厚的馬路上拖著宛如鏟雪機的行李,
還是戰戰兢兢地踩在融雪中的地面上時,都有一個可以相互扶持的旅伴,
也大大減低我在雪地裡、滑冰上,跌得狗吃屎的機會。
融冰中的地面特別容易打滑

 

以上是我在經歷了五天一個人吃飯、旅行後的感想。
當然一個人旅行也別有一番滋味,因為自由,所以幾乎沒排特定行程。
問問民宿工作人,或是遇到的日本旅人推薦什麼,所以前五天幾乎是想去哪就去哪的狀況。但主要活動範圍在以西陣為主的上京區,去了「上賀茂神社」、「北野天滿宮」。
其他大多是以「食」為主,包括知名的「Cafe Sarasa」、「鳥岩樓」、「靜香咖啡」,
還有西陣必吃的「Cafe Rhinebeck」鬆餅!!!!!這真的超好吃~~~
另外也很推薦金魚家旁的「chou chou favori」的餐,以及「逃現鄉」的咖啡。

很喜歡的咖啡廳~逃現鄉
回歸正題,〖雪色京都〗主要記錄是這次旅行中自2015年1月1日開始飄雪後的京都。
這場雪來得有些意外,因為本來就沒啥期待,雖然Dorcas初抵達時說跨年當天會下雪,
可是我們等了一晚都沒點跡象,結果隔天的1月1日,倒是無預警的降雪了。
從開始的細雪紛飛,到大雪漫飛,再到融雪,從開始的興奮到中間的不方便,再到滿足。

只能說2015年的開始是「幸運」……

前半段旅程一個人品嘗了西陣地區的數間美食,太晚來可是吃不到,約28日都開始放假。
也認識在民宿認識了很多來自各地的日本旅人,有來自神戶的Yui,來自東京的Mayu。
也很感謝有Dorcas一同分享新年後的一切美好,可惜因為跨年放假,少吃了很多。
ㄟ ~其實本來這篇是要寫「雪金閣」,未料感想太多,那傳說中的「雪金閣」就下篇見囉!
一人旅行時(2014.12.26~31)的部分遊記、食記(大多在西陣一帶)在日本已完成。
本次旅行後面會再持續更新,說到做到!(握拳)~~相關文章請點Kyoto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